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不能直播燒香、受洗!中共新規限信仰引抨擊

中共持續打壓宗教自由。(影片截圖)
中共持續打壓宗教自由。(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共持續打壓宗教自由,繼今年2月實施的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後,現在還準備立法,管控網路宗教有關資訊。

中共黨媒說,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在互聯網上以文字,影音直播拜佛,燒香,受戒,彌撒,受洗等宗教活動。未來,講經講道,還需要採實名制管理。

消息曝光引發中國網友譁然,怒轟「根本是另一場文化大革命」。

另外,中共還啟動新一波強拆基督教堂十字架的行動,河南省的教堂十字架幾乎全被拆光。美國華人基督徒公益團契創辦人劉貽表示,有當地牧師向他透露,數量可能達到七千座。

劉貽接受台灣資深媒體人楊憲宏訪問時指出,日前有媒體報導河南大規模拆除教會的十字架,比過去幾年在浙江的情況更嚴重,數量達到四千座,他把消息轉發到微信群組後,有當地三自教會的牧師私下向他透露,不只四千座,而是七千座。

這是繼過去2年在浙江省強拆1,700座教堂十字架後,新一波的大規模強拆行動,劉貽說,因為浙江與河南具有重要意義,浙江溫州有「中國耶路撒冷」之稱,河南則是被稱為「中國的加利利(耶穌的故鄉)」,尤其河南省不論三自教會或家庭教會,是基督徒人數最多的省份,據說在某些村莊,超過95%都是基督徒,有些地方的基督徒甚至可以管理村務,成為村長的人選,這給了中共打擊河南的藉口,「雖然從來沒有公開說,但很明顯是共產黨為了確保在當地的有效統治」。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