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在新疆設「再教育營」傳華府考慮制裁

中共在新疆廣設1300個龐大的「政治再教育」營,強迫穆斯林學中文、唱愛黨歌曲。(影片截圖)
中共在新疆廣設1300個龐大的「政治再教育」營,強迫穆斯林學中文、唱愛黨歌曲。(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外媒報導,華府考慮以違反人權為由,制裁中共高層官員和企業。中共在新疆廣設1300個龐大的「政治再教育」營,強迫穆斯林學中文、唱愛黨歌曲,對外卻稱是「職業培訓」, 但營內還傳出虐待。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日前透露,新疆被關押人數可能達到百萬。

中央社報導,紐約時報10日引述現任與卸任美方官員說法報導,白宮、財政部與國務院官員討論反制中國(中共)對待新疆地區穆斯林的方式,已有數月之久,國會議員8月底要求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制裁7名中方官員後,相關討論變得更為緊迫。

這項議題8月在聯合國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一場會議上成為焦點,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國際媒體接著刊登深入報導,揭發上百萬維吾爾族人在新疆再教育營內遭受的不人道待遇。

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新疆再教育營規模龐大,中國官方不僅用政治演講恫嚇百姓,還企圖剝奪人民的種族和宗教認同,「規模之大,我認為當代前所未見」。

盧比歐與其他國會議員8月敦促國務院與財政部官員,制裁因在新疆興建再教育營或構建監控系統而獲利的中國企業。現任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主席的盧比歐說,委員會將要求商務部,禁止美國企業向中國外銷與監控新疆人民相關的技術。

報導指出,除考慮制裁中方官員,美方也設法對外銷的監控技術設限,以防中國(中共)公安機關和企業用來監控新疆的維吾爾族人。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