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瀧澤秀明引退幕後 今井翼安心養病

瀧澤秀明,圖為資料照。(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瀧澤秀明,圖為資料照。(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傑尼斯雙人團體「瀧與翼」正式宣告解散!13日凌晨傑尼斯事務所以傳真告知各大日媒,「瀧與翼」的瀧澤秀明將於今年自演藝活動引退,而患有「梅尼爾氏症」的今井翼則退出傑尼斯事務所,專心治療。

瀧澤秀明與今井翼以聯名聲明告知各家日媒此消息。其中,兩人除了宣布「瀧與翼」於9月10日正式解散,今井翼還表示:「我目前仍是患病在身、療養中的狀態。因為需要好好的面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因此退出傑尼斯事務所,希望能在沒有背負工作的狀態下克服疾病,專注在身心健康。」

今井翼於聲明中透露,自己目前對未來完全沒有規劃,只有在自己的身心狀態恢復健康後再做其他打算,而如果這天真的到來,屆時他會再向大眾報告消息,為此他也會努力恢復健康。

另外,瀧澤秀明將於今年退出幕前演藝活動,並將繼承傑尼斯事務所社長喜多川的意志,專注於在幕後、培育後進的新人。他於聲明中談及,自己過去就一直意識到此事,並且也經常在想像這件事。

對此,傑尼斯事務所社長喜多川表示:「當我聽到瀧澤說要自演藝圈引退、來幫助我培養新人和舞台演出事務時,我告訴他,還有『兼任幕前藝人及幕後製作人』這個選擇,但由於本人強烈希望能專注於幕後工作,因此便如此向大家報告此事。」

關於今井翼的狀況,喜多川則透露,自己這數年來,望著今井翼因身體狀況不佳、無法如願將工作做好而痛苦,「對責任心很強的他來說,要一邊工作一邊治病很困難,因此在他表示自己希望能在毫無負擔的情況下面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時,便接受了他的決定。由衷希望他能早日恢復身心健康,再次活躍。」

今井翼於2014年被診斷患有「梅尼爾氏症」,該病於今年3月再發,導致他頻繁暈眩並因此住院治療。隨後今井翼便因為需要專心治療而暫停演藝活動。而他所主持的常態廣播節目《今井翼的to base》也直接宣布停播。

由瀧澤秀明與今井翼組成的雙人團體「瀧與翼」,於2002年9月11日正式出道,曾發行《夢物語》、《One Day, One Dream》、《Venus》、《Ho!Summer》、《愛是無價之寶》等專輯,兩人於去年9月3日宣布停止團體活動。13日兩人宣布解散並退出演藝活動,也讓日本民眾驚訝不已。

梅尼爾氏症,或稱美尼爾氏綜合症(Ménière’s disease),是一種內耳的疾病,症狀為突然眩暈、耳鳴、聽力減損、耳朵有腫脹感。典型症狀是最初只有單側耳朵有症狀,後來可能雙耳都有異狀,嚴重者可能進展到永久性聽覺障礙。該病症目前病因不明且無法治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