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辭北農董座 陳景峻:不樂見政治角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身兼北農董事長,14日宣布請辭北農董座一職。他強調,跟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沒有任何關係」。由於他有民進黨人、北市副市長、北農董事長3種身分,也是白綠橋樑之間的溝通。他想用圓融的手法或態度去溝通,可是媒體解讀都往政治上操作,這樣三方面都會受傷,還是辭去北農董座比較好。

陳景峻指出,最主要是有兩個問題一定要做突顯,首先,北農的監督機關是市場處,他是副市長要監督市場處,又要監督北農董事長,角色不只混淆還會起衝突。其次,處理北農跟北市府的問題時,中間產生很多枝節,媒體都以政治操作或做政治解讀,對市長柯文哲、農委會、中央民進黨政府都產生傷害,也讓他沒辦法正常運作,所以他認為還是辭掉最好。

陳景峻說,他一直強調,北農應該提供一個教育平台給供應商,能夠得到更好的價錢,保障農民之外,也能提供良好或安全的食品給消費者。他在2017年6月21日上任時說,希望北農不要成為政治角力場所,可是一年多來,北農還是變成政治角力場所,「這是我所不樂見的。」

關於陳景峻請辭北農董座,北農另一官方股東農委會表示,肯定陳景峻戮力從公、調和鼎鼐的付出。有關北農董事長人選等問題,基於公司治理原則,農委會尊重董事會的決定。也期待面對台灣新的產銷調節、農業轉型等課題,北農能夠發揮更專業與積極的角色,打造更好的農產運銷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