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觀光半馬 「800壯士」金寧開跑

第二屆「魅力金門-觀光半程馬拉松」第三站於9月16日在金寧鄉舉辦。(記者簡源良/攝影)
第二屆「魅力金門-觀光半程馬拉松」第三站於9月16日在金寧鄉舉辦。(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第二屆「魅力金門-觀光半程馬拉松」第三站於9月16日在金寧鄉舉辦,屆時將有800餘名來自兩岸的選手在金門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揮灑那健康的汗珠。

由金門縣觀光協會協同5鄉鎮主辦的「2018魅力金門-觀光半程馬拉松」系列賽,共有827人報名,將在16日上午6時30分於金寧鄉公所前廣場起跑,途經金門大學、慈湖、雙鯉溼地、古寧頭等,人文自然景觀及戰爭遺跡均囊括在內。

活動路線將由金門大學側門進入,穿越校園,再由正門出來。活動路線將由金門大學側門進入,穿越校園,再由正門出來。(記者簡源良/攝影)
慈湖三角堡是熱門景點之一,該地建有軍事設施及保育鳥類棲地。慈湖三角堡是熱門景點之一,該地建有軍事設施及保育鳥類棲地。(記者簡源良/攝影)
慈湖能看見正在建造的金門大橋,若天氣好,還能遠眺對岸廈門。慈湖能看見正在建造的金門大橋,若天氣好,還能遠眺對岸廈門。(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處長陳美齡表示,金寧鄉擁有獨特的戰地文化背景、閩南傳統聚落,以及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把路跑結合景點,以達到「邊跑步,邊旅遊」的體驗。她希望透過此推廣行銷模式,帶遊客到金門做深度的體驗,進而愛上金門。

雙鯉溼地自然中心詳細介紹金門地區的自然資源。雙鯉溼地自然中心詳細介紹金門地區的自然資源。(記者簡源良/攝影)
古寧頭牌坊上立有一端槍勇士塑像,象徵金門軍人屹立不搖、堅守國土的精神。古寧頭牌坊上立有一端槍勇士塑像,象徵金門軍人屹立不搖、堅守國土的精神。(記者簡源良/攝影)
路跑途經多處閩南傳統建築村落,圖為湖下聚落。路跑途經多處閩南傳統建築村落,圖為湖下聚落。(記者簡源良/攝影)

紀念品方面,除了網路上公布的紀念背心、大毛巾、風獅爺獎牌等,金寧鄉公所還加碼40瓶「石蚵小麥文化季」主題酒,獎勵入圍的選手(半馬組30名、路跑組10名)。金門縣觀光協會還表示,在在地產業的贊助下,只要完賽的選手,均可獲得貢糖、一條根、藥布等禮品,賽後還有摸彩活動,提供腳踏車、機票等數十樣獎品。◇

為獎勵入圍的選手,金寧鄉公所加碼40瓶「石蚵小麥文化季」主題酒。為獎勵入圍的選手,金寧鄉公所加碼40瓶「石蚵小麥文化季」主題酒。(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