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詹姆斯談球季目標:助湖人奪總冠軍

詹姆斯加盟湖人後,在洛杉磯出現他的壁畫。(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詹姆斯加盟湖人後,在洛杉磯出現他的壁畫。(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記者唐逸仁/綜合報導】今年夏天,當今NBA第一人詹姆斯(LeBron James)簽約洛杉磯湖人隊。此前他已率領熱火和騎士連續8次晉級總決賽,不過如今他帶領的是一支年輕球隊,在西部的競爭壓力要大過東部。

近日,詹姆斯接受採訪時稱,奪得冠軍是目前「紫金軍團」唯一的目標,只有這樣他們才能成為一支更為出色的球隊。

「我們的目標一直都是贏得總冠軍,這就是我們共同奮鬥的目的。我們儘管是一支年輕的球隊,但大家聚集到一起,必須每天使自己變得更好。我們每天必須保持為總冠軍而訓練的習慣,如果我們按照這樣的要求去做,每天、每週、每個月循序漸進,那麼我們會讓自己得到一個更好的成功機遇。」詹姆斯說道。

對於湖人而言,他們已經連續5個賽季無緣季後賽。詹姆斯能夠讓這支湖人隊達到怎樣的高度,目前不可預知。不過新賽季他們一定會比過去5年有質的飛躍。如果他們想要拿到總冠軍,首先要想辦法從西部殺出重圍,跨越勇士、火箭等諸多勁旅。

準備好 不然打爛你鼻子

訓練營就快開始了,湖人球員們也開始提前集結訓練,詹姆斯也跟新隊友們一起練球、培養默契。湖人總經理波倫卡(Rob Pelinka)最近透露了訓練中發生的一件趣事,聽起來,詹姆斯對新隊友們已經提出很高的要求。

佩林卡說,詹姆斯的鬥志在訓練中就已經完全體現出來,「前兩天球員們打五對五的訓練賽,在一次快攻中,他剛過半場就準備傳球,而且難度非常高,幾乎把球從自己後脖頸給送出去,準備直塞到籃下的隊友手裡。但那位球員根本沒料到他會這麼傳,這球就出界失誤了。」

「等他們一起回防的時候,詹姆斯就用垃圾話逗他,問他是不是很珍惜自己的鼻子,然後又說,以後時刻做好準備,不然看我怎麼打爛你的鼻子!」佩林卡認為,詹姆斯在訓練中就拿出高水準發揮,這也逼得其他球員必須跟上節奏,「他的存在讓所有人的表現都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