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議會歐中關係決議 嚴譴中共並提活摘

歐洲議會12日決議通過歐中關係決議,要求歐盟以人權、法治作為與中國關係的核心。(影片截圖)
歐洲議會12日決議通過歐中關係決議,要求歐盟以人權、法治作為與中國關係的核心。(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歐洲議會12日決議通過歐中關係決議,要求歐盟以人權、法治作為與中國關係的核心。決議中大篇幅譴責中共迫害人權,並要求,歐中人權對話,應該開放中國民間的獨立聲音 參與討論。而且延續2015年的關係決議,再次提及2013年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器官的決議。

歐洲議會副主席/羅馬尼亞籍 托克斯 (László Tőkés):「歐洲民主,不能與共產主義獨裁政權 (就民主人權法治) 妥協。我們必須繼續站起來(為維族、藏族等)捍衛權利。」

歐中關係現狀決議,通過採用2018歐中關係報告文本,強烈譴責中共迫害人權,並強調,改善中國人權、推進法治,必須是歐盟對中國關係的核心,也敦促28個成員國,採取一致的、更堅決、更透明的政策。

歐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副團長/德籍 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事實上,中共完全拒絕我們(歐洲)崇尚的最高原則。我認為我們應當清楚表明立場,要求中共奉行『一個歐盟』的政策。」

決議文提到,中共迫害人權活動家、律師、記者、學者,以及大規模鎮壓少數民族與信仰群體,同時,也再一次提及議會2013年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決議。

歐洲議員/葡籍 葛梅斯(Ana GOMES):「(中共在中國)內部的鎮壓,是絕對不能被接受的,對人權活動家、工會活動者、少數群體如(新疆)維吾爾族、(西藏)藏族、基督教、法輪功等等。」

決議也關切,歐中人權對話,從未對外公開,議會要求應該開放中國民間的獨立聲音參與討論;並且要求歐洲與中國的首腦會議,必須用來取得具體的人權成果。

決議文主筆議員/荷籍 貝爾德(Bastiaan Belder):「從歐洲的角度來看,對執政的中國共產黨政策的擔憂,正在增加。因此,談到西藏、新疆、所有宗教的『中國(共)化』、社會信用體系。」

決議文本的主筆議員貝爾德表示,因應中共在世界的活動,歐洲迫切需要一個周全的歐洲戰略。瑞典學者呂裡希(Tim Ruhlig)認為,相較於2015年的決議,新的歐中關係決議「更具批評性和更加堅持原則」。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