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連鎖「蘋果」維修門市 零件用中國仿冒品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宣稱使用蘋果原廠零件的知名連鎖「蘋果」維修門市,遭民眾檢舉使用中國貨魚目混珠,警方獲報後向法院聲請搜索票至該網站維修門市進行搜索,現場查扣「APPLE」中國製仿冒觸控螢幕、電池及相關配件共592件,侵權市值131萬餘元,全案依詐欺、商標法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網路上標榜「只要30分鐘,讓你的手機再次活起來!」的「蘋果」維修門市,其宣稱平價、快捷,由專業人為進行維修服務,使用的是原廠蘋果零件,讓許多消費者誤以為是蘋果公司直營門市或授權特約廠商。

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日前接獲檢舉,該「蘋果」維修門市使用中國貨魚目混珠,向法院聲請搜索票至該網站大安、內湖2門市進行搜索,現場查扣中國製仿冒iPhone手機觸控螢幕88件、電池84個及相關配件300餘件,共計查獲592件,侵權市值新台幣131萬餘元。

警方呼籲,業者勿以身試法販賣維修仿冒商品,民眾也應避免於網路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以免危害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