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調第三 姚文智:受假新聞所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前)18日前往文山區木新市場掃街拜票時表示,自己民調落後是因民進黨正受假新聞困擾,選民才保持沉默。(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前)18日前往文山區木新市場掃街拜票時表示,自己民調落後是因民進黨正受假新聞困擾,選民才保持沉默。(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平面媒體近日公布最新台北市長選舉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4.9%位居第一,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以30.8%居次,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則以10.4%位居第三。姚文智18日表示,自己民調落後是因民進黨正受假新聞困擾,選民才保持沉默;不過柯文哲的選民有53%不會再投他,這意味著有45萬票不再投柯,這是很重要的警訊。

姚文智18日前往台北市木新市場拜票。被問到民調顯示46%泛綠選民投給柯文哲,44%投給姚文智,基本盤似乎尚未回流?他表示,大家看民調要看門道,以現在瀰漫著假新聞的環境,其實所有的數字都互相矛盾。

姚文智認為,這份民調應該解讀成,上次支持柯的有53%不再支持,換算下來,表示有45萬票不會支持柯,這是很重要的警訊,代表柯的滿意度持續下滑,更有高達七成民眾質疑他沒能力處理大巨蛋。

姚文智說,民進黨因為正受假新聞困擾,很多支持者大概因為「沉默螺旋」,繼而選擇不吐露;他自己看民調,會綜觀這些矛盾因素,目前看來,現在還是三足鼎立的局面,有些學者這時候就斷言有選票轉移,都是言之過早。

他表示,柯文哲的民調不斷下跌是明顯趨勢,丁守中則幾乎是平盤,自己則是起伏波動很大。不過他自己還是對目前情勢非常有信心,持續與黨籍議員聯合競選,勤跑基層,跟市場握的每一雙手,都告訴自己會取得最終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