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新銳設計師鄭百成、詹宗佑 躍上紐約時裝周舞台

台灣新銳設計師鄭百成、詹宗佑以及Wow Taiwan導演張逸軍。(從左至右)(文化部提供)
台灣新銳設計師鄭百成、詹宗佑以及Wow Taiwan導演張逸軍。(從左至右)(文化部提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紐約是全球4大時尚重鎮之一,駐紐約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2018年再度與紐約當地知名亞洲文化平台AsianInNY合作,於9月22日在曼哈頓時尚特區舉辦服裝秀,邀請台灣新銳設計師鄭百成、詹宗佑發表2019春夏最新設計。同台參展還有台裔設計師陳佳慧(Jessica Chen)、劉宇佳及彭子青。

鄭百成以「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為啟發,於2014年創立同名品牌CHENG PAI CHENG,每季以童話、風景、或冒險故事展開品牌的創作起點,明亮的浪漫印花風格甚受台灣明星與時尚界青睞。2019年春夏系列設計靈感,來自觀察都市清晨景象,將晨星與破曉光影映照玻璃帷幕之間的變化,轉化為印花設計,透過漸層與面料織紋傳達朝陽晨星交錯的自然現象。

詹宗佑的男裝品牌TSUNG YU CHAN,則以街頭風格為基底,結合現代藝術與製衣工藝。2019春夏設計靈感來自醫學,將外科移植手術及解構概念轉化至服裝上,如襯衫的前端移植了另一件襯衫,或是醫生袍服裝加上布條編織,整體造型搭配無菌手套及聽診器呈現手術室氛圍。

台裔設計師陳佳慧擅長利用環保再生材質設計時尚簡約的日常服裝,將特別邀請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簡珮如親臨服裝秀現場與陳佳慧作品共舞,進行時尚與舞蹈的對話。劉宇佳擅長設計高端優雅的晚禮服和奢華的婚紗,阿根廷長大的彭子青以「TC Charton」眼鏡品牌,專注創造適合亞洲人的太陽眼鏡和鏡架,模特兒將搭配穿戴該品牌眼鏡走秀。

旅美知名舞蹈家簡珮如(左1)與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主任張書豹、設計師陳佳慧及服裝秀主辦人Diana合影。旅美知名舞蹈家簡珮如(左1)與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主任張書豹、設計師陳佳慧及服裝秀主辦人Diana合影。(文化部提供)

服裝秀的開場,還安排由蘇打綠團長阿福等人組成的「Wow Taiwan」團隊,帶來一段融合原民舞蹈、廟會傳統舞蹈、現代舞蹈、流行舞蹈、魔術秀及古謠歌唱的表演,並搭配台灣自然生態風光影像設計,加深觀眾認識台灣文化。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表示,藉由與紐約當地知名AsianInNY合辦服裝秀,期待紐約觀眾看到台灣新銳設計師的設計實力,帶領台灣傑出設計品牌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