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聯大今紐約開議 台灣閣員將對談美前助卿

聯合國大會,18日下午將在紐約開議,外交部今年訴求平等參與聯合國,政府、民間合力向國際多元發聲,行政院兩位內閣成員,更將到紐約。(影片截圖)
聯合國大會,18日下午將在紐約開議,外交部今年訴求平等參與聯合國,政府、民間合力向國際多元發聲,行政院兩位內閣成員,更將到紐約。(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聯合國大會,18日下午將在紐約開議,外交部今年訴求平等參與聯合國,政府、民間合力向國際多元發聲,行政院兩位內閣成員更將到紐約,行程包括了和美國前亞太助卿的對談。

台灣人人習慣的小動作,卻是國際罕見的環保成功經驗,這是台灣2300萬人今年跑向聯合國的五支極短片,10天點閱高達870萬次。

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陳龍錦:「強調2300萬台灣人民,對平等、有尊嚴地參與聯合國的期盼,希望聯合國停止將台灣排除在外。」

聯合國大會紐約時間18日下午開議,台灣政府今年訴求,是聯合國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的好夥伴,教育、生態農業、再生能源、醫療公衛,台灣都有好經驗分享貢獻。

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陳龍錦:「政府已經請友邦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同時也會在聯大總辯論、跟其它適當場合幫我們執言。」

中華民國台灣,推動參與聯合國,今年採取多元發聲,場內的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家幫忙,場外也由政府結合民間力量,透過國際文宣、研討會、講座、論壇,和外國政要、學者對話。例如,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親自到紐約,和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對談,數位治理實務經驗。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已經率團抵達紐約,分享台灣經驗。

隨著中共密集打壓,今年,美國、歐洲、日本等主流國家,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的力度,也顯著提高。9月的聯大會議,會不會有意外收穫?有待觀察。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