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眾愛心響應 8天募5千盒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中秋將至,基督教救助協會與7-ELEVEN合作,8月1日發起「中秋送暖,幸福『家』倍」活動,盼望能為1919食物銀行的受助家庭募集愛心月餅。短短8天就順利達成5,000盒的目標。即日起將透過全台522個1919服務中心,把月餅親送到每個受助戶手中。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1919食物銀行非常關心受助戶的過節感受。自2011年開辦以來,每逢重要節慶都會募集應節禮品。然而不是每年都很順利,去年中秋節透過網路募集月餅,原本預計4500盒,但結果只募到1800盒,最後全由1919食物銀行募專款補足。

夏忠堅指出,感謝7-ELEVEN支持,讓民眾透過ibon認捐,便利的認捐管道讓募集成效大大提高,起跑第8天,就順利募到5000盒。「超商通路與社服機構的結合,能發揮加乘力量,使資源的連結更加快速,進而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住在台東紅葉村的鼻咽癌患者阿輝(化名),收到月餅,他感動地說:「以前在外地工作時,常會買鳳黃酥來吃,但現在已好久沒買了,平常根本捨不得買,沒想到這次食物包裡竟然有我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