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中秋節與家人團聚一起做好事嘗美味

唐氏基金會輔導的「  愛不囉嗦」庇護商店的唐寶寶製作的月餅。(唐氏基金會提供。提供)
唐氏基金會輔導的「 愛不囉嗦」庇護商店的唐寶寶製作的月餅。(唐氏基金會提供。提供)

【記者朱孝貞/台北報導】唐寶寶小慈考取了街頭藝人,現在媽媽會帶著小慈在街頭表演。其實,媽媽林女士,自從
小慈出生以來,即封閉自己的內心長達15年,不敢和小慈共同出席親朋好友的聚會,除非是摯親。他曾被長輩說:「妳一定上輩子做了什麼,這輩子才會生出這樣的小孩。」

小慈的媽媽加入唐氏基金會的大家庭後受到大家的鼓勵慢慢走出憂鬱帶著小慈一起成長。也許,唐寶寶與他們的家庭不夠幸運;然而,他們需要世界上各個角落的關懷、愛,支持他們一步一步往上爬,奮力抵達他們心中那最美好、燦爛的峰巔。

我們可以怎樣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家庭呢?

中秋佳節將至,大家都習慣在中秋節晚上與家人團聚一起賞月品茶嚐月餅,唐氏基金會輔導的「 愛不囉嗦」庇護商店的唐寶寶製作的月餅是不錯的選擇。盧廣仲說:「這次節日將和家人分享唐寶寶中秋禮盒。過節還能幫助唐寶寶,讓節慶更有意義!」

唐氏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唐氏症青年雖然較一般人在反應、動作上略顯遲緩,但只要用對方式教導,他們不僅擁有執行與完成工作的能力,而且工作穩定性極高,在基金會設立的『愛不囉嗦』庇護商店上班的唐寶寶們,就有多位是工作年資長達4、5年的資深員工。」◇ 

愛不囉嗦庇護商店電話:02-2653-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