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8年5萬戶公宅下修 柯文哲:政策需修改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次參選時承諾,8年要蓋5萬戶的公宅。不過在9月18日他坦承,數字可能需要下修了。(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次參選時承諾,8年要蓋5萬戶的公宅。不過在9月18日他坦承,數字可能需要下修了。(中央社)

【大紀元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在4年前第一次參選時承諾,8年要蓋5萬戶的公宅,實現居住正義。不過在9月18日他坦承,數字可能需要下修了,目前想到的做法是將台北市的空屋以包租代管方式,釋放進入租屋市場。他表示:「政策本來就是需要修改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公宅政策8年5萬戶的目標,恐難以兌現。現在希望拿台北市3萬6千戶空屋來湊,以包租代管方式釋出,不過也遭到質疑是政策跳票。

記者問到,柯文哲是認為公宅不需要蓋到當初承諾那麼多?柯文哲回應:「不是,因為這是這樣,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那如果空屋,如果(全台灣)有空屋60萬戶以上,那我們(政府)要蓋公宅20萬戶,這個戰略聽起來就很奇怪。」

柯文哲也指出,他認為包租代管的政策有問題。能拿來包租代管的空屋比率還是太低。

觀看完整影片→

除了公宅政策被質疑以外,北市交通敬老卡搭計程車可獲得補助的政策,也遭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批評為政策買票。

柯文哲對此表示:「政策是要有引導性,我們現在第一步是,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先增加整個老人能夠出外活動。這個政策是這樣,再隨著需要慢慢去移動,我們第一步是先讓這個長者的這種移動能力要增加。」

對於丁守中批評這是政策買票,柯文哲說,對他來說該做什麼、推什麼政策,他們每天就是做市政,不去想選舉。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