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加稅仍價廉 陸買家冒險購美豆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本週,至少有兩批美國大豆正在運往中國,一些中國買家願意冒「政治風險」進口美國大豆。原因很簡單:美國大豆質優價廉,目前的價格再加25%的關稅,仍然具有價格優勢。

路透社報導,在北京宣布對包括大豆在內的5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以來,美國對中國的糧食運輸幾乎陷入停滯,為了避免中方找麻煩,中國買家正在避開美國市場。

但據Thomson Reuters Eikon的數據顯示,散貨船Ultra Panther定於28日抵達華南,另一艘貨船Elsa S將於26日抵達山東省青島港。

路透引述First Futures的高級分析師Tiao Hao的話表示,「除非(中共)政府明確批准,否則中國貿易商不會買美國豆類,他們不敢這樣做,這是政治(問題)。」目前還不知道這兩艘大豆船的買家是誰,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在北京關稅頒布之前就已經預訂了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