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預計很快有「川金二會」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9月24日)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說,他預計「很快」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9月24日)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說,他預計「很快」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白宮)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9月24日)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說,他預計「很快」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

據BBC報導,川普說,國務卿蓬佩奧將會在短時間內安排這件事。

川普還說,為緩和美國與北韓之間的緊張局勢,他看到最近所做出的努力取得了「巨大的進展」。

一年前,美國與北韓兩國還在公開談論核對抗。川普說,那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時期。而現在一年以後,是一個十分不同的時期。

川普說,金正恩透過私人信件要求與他進行第二次會面。這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在與金正恩會面後所發表的講話相呼應。

文在寅日前赴平壤進行3天的訪問。在回到首爾後,文在寅表示,金正恩希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不久的未來訪問北韓,也希望與川普召開第二次「川金會」,以推動無核化進程。

按照川普行程,他將在週一稍晚與文在寅會面,簽署《美韓自由貿易協議》。

蓬佩奧9月21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他被問及川普政府是否在準備「川金二會」時,他回答,正在著手準備,但在安排會面之前仍有工作要做,以確保「在正確的條件下會面」,並且能夠在北韓核問題上取得巨大進展。

在另一個採訪中,蓬佩奧告訴NBC新聞,他希望第二次川金會不用等太長時間就可以舉行。「我希望兩位領導人能夠再次會面,繼續在這個極具挑戰性的、對全世界重要的問題上取得進展。」他說。

蓬佩奧還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夠在川金會舉行前有機會訪問北韓,繼續談判。他同時表示,對北韓的經濟制裁仍然要繼續,直到「我們取得最終的無核化,這是金正恩委員長對川普總統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