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執行署首長交接 蔡清祥:對欠稅大戶絕不鬆手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26日舉行新任副署長、分署長聯合宣誓典禮,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執行署成立至今徵起金額已超過5,200億,公義與關懷是行政執行的核心價值,但面對欠稅大戶絕不鬆手,期許行政執行署加強與檢察機關合作,協助扣押、拍賣等工作。

蔡清祥表示,行政執行署在歷任署長與同仁努力下,寫下亮眼成績單,成立至今徵起金額已超過5200億,除為國庫追回非常多的欠款,也替法務部爭取無比榮耀。行政執行署負責收取欠稅、欠款,公益關懷更是其核心價值,不忘關懷弱勢義務人,協助弱勢義務人繳清欠款,同時協助安頓生活、度過難關。

蔡清祥說,執行署與其他單位合作也很重要,檢方一定要善用執行署的經驗,共同做好扣押、拍賣等程序,勉勵法務部所屬機關都能彼此團結合作、整合資源。

至於最近「拍寶」話題,蔡清祥表示,這是執行署的創見,展現出執行署的活力,更讓眾人印象深刻;但面對未來替代役將退場問題,各分署將面臨人力困難,各分署長應未雨綢繆。

新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前為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歷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分署長;新北分署長由高檢署檢察官楊秀琴接任,新竹分署長則由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李蕙如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