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新手媽看《延禧攻略》意外救女兒一命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延禧攻略》風靡兩岸三地,劇集自開播以來,多次掀起話題。近日有一位新手媽媽在家坐月子時,順便追看電視劇,意外發現出生十多天的女兒與劇中「五阿哥」的病情相似,所幸及時帶去就醫,目前孩子轉危為安。

據陸媒《武漢晚報》報導,《延禧攻略》中的「愉妃」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如願生下「五阿哥」永琪,卻因「五阿哥」天生「金瞳」和全身泛黃,嚇壞接生婆,險被活埋。所幸魏瓔珞(吳謹言 飾)挺身相救,請來醫生診斷「五阿哥」為病理性黃疸,救下「五阿哥」一命。

劇集播出後,有業內人士指出,現在中國古裝劇大多歪曲歷史,包括該劇也有很多「很扯的劇情」。不過,逗趣的是,近日武漢一名27歲的新手媽媽在家坐月子,9月22日追看《延禧攻略》時,發現她自己半個月大的女兒,竟和帶「金瞳」的五阿哥病情一樣;孩子除了全身皮膚發黃,而且食慾不振,哭鬧不停。

這位媽媽看到劇中橋段後驚覺女兒肯定是生病了,於是趕緊帶寶寶就診。果然,孩子被確診為病理性黃疸,所幸及時發現,孩子在住院治療後轉危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