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老兵召集令!122名海龍重返金門

這群曾經在金門服務的海龍蛙兵9月28日再度回到金門相會。(記者簡源良/攝影)
這群曾經在金門服務的海龍蛙兵9月28日再度回到金門相會。(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日前推出「2018戰地主題推廣活動—老兵召集令獎勵計畫」,受到老兵熱烈回響,從7月1日活動開始就陸續有老兵揪團報名,9月28日更迎來了中華民國陸軍海龍蛙兵協會率領的122位蛙兵。

中華民國陸軍海龍蛙兵協會本次召集了122位挖兵,全團共215人返金旅遊,因為來自台灣北、中、南各地,共分6梯次進入金門,一個上午讓尚義機場旅服中心熱鬧非凡。

這批蛙兵們,最老的學長89歲,最年輕的學弟才32歲,歡樂畫面令人感受他們一起出遊的和諧氣氛。關於本次行程,金門老兵揪團人謝文甲表示,行程選擇海龍蛙兵們具有深刻意義的地方,包括海龍忠烈祠、兩棲營、小金門、大膽島等。

金門老兵揪團人謝文甲(左)與最年長的海龍學長胡天雲。金門老兵揪團人謝文甲(左)與最年長的海龍學長胡天雲。(記者簡源良/攝影)

觀光處打造專屬紀念酒款送給返金門旅遊的老兵,每人1瓶外觀特地設計的金門高粱十景酒之「樓重莒光」酒,謝文甲表示,讓大家回味金門在地高粱酒的味道。該團因為有超過100位海龍蛙兵,可獲得3打0.6L金門高粱酒作為飲用酒;而謝文甲的揪團獎勵另可獲取12瓶,為目前個人申請獎勵紀念酒數最高的達人。

觀光處表示,此次活動受到老兵熱烈回響,日前發出數已突破5千瓶,為使金門老兵可以領到酒品,追加7,200瓶,提供給12月25日前返金旅遊的老兵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