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4隊加賽爭分區冠軍 大聯盟史上首次

葉立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葉立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MLB美聯早已決定季後賽球隊,但是國聯依舊混沌不明。國聯中區密爾瓦基釀酒人與芝加哥小熊,西區洛杉磯道奇及科羅拉多洛磯都將進行今年第163場例行賽,來爭取分區冠軍。

季賽最後一場,釀酒人11比0完封底特律老虎,小熊則是10比5力克聖路易紅雀,因這兩強都是95勝,同為目前國聯最多勝的隊伍,需加賽確定王座所屬。赢隊獲得分區冠軍,休息2天後再進行國聯分區系列賽,輸隊隔天就得打國聯外卡戰,爭取最後一席晉級機會。

西區雙雄洛磯和道奇最後一戰都火力全開,大演煙火秀,分別以12比0和15比0打爆華盛頓國民及舊金山巨人,不過彼此都無法太開心慶祝勝利,兩隊同為91勝71敗,也需加賽確定晉級名單。道奇能否延續保持五年國聯西區王者,洛磯能否取得隊史26年來第一次的分區登頂,一戰便知分曉。

這也是大聯盟歷史上首度同時有兩個分區需加賽決定冠軍與外卡,加賽將分別在小熊與道奇球場舉行。

葉立奇挑戰三冠王

釀酒人葉立奇(Christian Yelich)原居全壘打王和打擊王,打擊率3成23,與第二名的3成10有一段落差,落後打點王只有兩分。可惜例行賽最後一場對老虎,遭保送兩次吞兩K,被落磯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單場雙響給超過,落磯史托瑞(Trevor Story)也以36轟追平葉立奇與卡本特(Matt Carpenter),並列第2。加賽後,四人都有機會競爭全壘打王。葉立奇與小熊巴耶茲(Javier Baez)打點王之爭,僅2分差距。

按規定加賽成績一樣會列入例行賽計算,因此耶利奇仍然有機會挑戰國聯打擊三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