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五星廟魏明仁落跑香港 官司在身恐被通緝

彰化八卦山脈的大違建「五星共產寺」,目前拆廟作業已經完成三分之二。(影片截圖)
彰化八卦山脈的大違建「五星共產寺」,目前拆廟作業已經完成三分之二。(影片截圖)

彰化八卦山脈的大違建「五星共產寺」,在台灣宣揚中共引發抨擊。目前拆廟作業已經完成三分之二,卻傳出負責人魏明仁已經出境到香港,還持續對陸媒發表親共言論。

據報導,魏明仁在9月27日晚上就已搭機飛往香港,還在當地接受親共媒體採訪。自由時報引述了解內情的人士表示,魏明仁受訪提到「紐約時報」、「美國」是想拉抬自己身價,藉此往自己臉上貼金,當初他在接受「紐約時報」和瑞典等國外媒體採訪時還「沾沾自喜」,現在才知捅了「馬蜂窩」。

該人士表示,台灣人對毀佛、謗道之人非常不恥,再笨的台灣人或政治團體都不會認同魏明仁這種人。

對此,彰化縣長魏明谷強調,「五星共產寺」目前在魏明仁姊姊魏素丹的名下,縣府仍將依法索討五百多萬元的拆除費用。

檢方表示,魏明仁因為妨害公務罪嫌以十萬元交保,犯行還沒有達到限制出境的程度,而他還涉入一宗傷害案遭起訴,兩案都在偵查中,如果屢未到庭,會對他發布通緝。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