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親共五星旗廟斷水電 彰縣長:將依法拆除

彰化縣長魏明谷。(影片截圖)
彰化縣長魏明谷。(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親共人士改為掛五星旗的共產基地,諸多爭議,也引起外媒議論。因為已經被認定是「違章建築」,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今天會進行斷水斷電,26日拆除違建。

彰化縣長魏明谷:「非法占用碧雲禪寺,並利用中共愛國主義復興基地這樣的名義,來進行政治宣傳,引發國際媒體的關注。他這樣一個行為,已經傷害到國家的尊嚴,也傷害到我們人民的感情,也造成我們彰化縣鄉親的困擾,所以縣政府與我本人,在這裡提出強烈的譴責。非歷史建築,違章的部分,我們會立即予以拆除,在中秋節過後,我們會派人拆除。」

歷史悠久的彰化碧雲禪寺,被認定保護的歷史建築。(彰化縣文化局提供)歷史悠久的彰化碧雲禪寺,被認定保護的歷史建築。(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當地人指控親共人士魏明仁在爭議中登記產權、趕走比丘尼。附近居民表示,這在當地「聲名狼籍」,播中共國歌很吵。前縣長國民黨籍的卓伯源,就認定是「違章建築」。縣長魏明谷表示,今天(21日)下午4點將先停止供水供電,26日拆除。他解釋,本案到現在才要拆除,是因為等待9月11日文化局召開文資審查會議,經專業審查,確認碧雲禪寺歷史建物的保存範圍,之外的部分是違章建築,才依法拆除。

親共人士占用的新廟區,屬於違建建築,也非歷史建物,彰化縣府26日將依法強制拆除。(彰化縣府提供)親共人士占用的新廟區,屬於違建建築,也非歷史建物,彰化縣府26日將依法強制拆除。(彰化縣府提供)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