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亞太智庫峰會 蔡英文籲提防中共侵蝕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影片截圖)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全球局勢牽一髮動全身,不論經濟貿易或軍事安全,各國都面臨著複雜的考驗,除了美中貿易戰,中共近年對全球民主國家的侵蝕,也越來越嚴重。帶您來看,亞太智庫領袖峰會,9月29日在台北開幕,總統蔡英文呼籲夥伴國,共同合作,一致面對挑戰。

2018年亞太智庫領袖峰會,周六一早開幕,蔡英文在開幕致詞時指出,在安全上,即使朝鮮半島局勢不再那麼緊張,但,亞太各國,還是面對著中共擴大軍事的威脅,尤其是南海等區域。同時強調:中共放出的假消息,假新聞,正侵蝕著民主國家生活方式。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社會各層面中,充斥越來越多精心捏造的假新聞,意圖詆毀、破壞我們的民主生活方式。這些挑戰不僅衝擊台灣,更影響、破壞所有亞太地區理念相近國家,因此凸顯了我們一致共同,去應付這些挑戰的急迫性。」

蔡英文指出,台灣已經成立兩個新的智庫,針對安全政策與新南向政策做探討,也希望今年的亞太智庫領袖峰會,能與夥伴國家,進一步交流印太戰略,推動印太地區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基於共享的價值和利益,印太戰略它是個明確的政策,可以強化我們的合作,在投資、貿易和基礎建設方面。」

蔡英文最後說,台灣珍視民主自由的價值觀,台灣願意,也能夠與其他國家合作,鞏固整個印太地區的自由和包容性。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