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澳洲修煉家庭 收穫健康與幸福

圖為墨爾本「德興包子」食品廠老闆娘陳麗麗(右四)與家人的合照。(陳麗麗提供)
圖為墨爾本「德興包子」食品廠老闆娘陳麗麗(右四)與家人的合照。(陳麗麗提供)

文/記者柏川
很多住在墨爾本的華人,都對「德興包子」很熟悉,因為它不但口味多樣,而且食材健康,更重要的是,在墨爾本任何一家華人超市以及很多地區的當地大超市都能買到,很方便!

現在的「德興」工廠,每天忙碌不停,進進出出的卡車,如流水般把一排排貨架上的包子運到各地。可是誰又能想到,20年前,「德興」還只是一個小店。20年的品質堅持、信譽累積,這其中的辛勞可想而知。

不過,初見老闆娘陳麗麗時,心中不由升起一股困惑:是她嗎?年輕而充滿活力,不像近60歲的人,更沒有多年辛苦打拚的滄桑感。「我能有今天,真的感謝法輪功。」麗麗笑著解釋道:「以前我充滿了怨氣,日子過得很累,健康也差到了極點,常常想,怎麼熬過後面的幾十年啊?而現在,隨著修煉,身體健康、家庭和睦。看淡了錢財,生意卻隨著興隆起來。」「我覺得修煉法輪功是一種福分,真的很感激師父!」麗麗娓娓道來,開始講述她的人生故事。

為生計忙碌 滿肚子怨氣

陳麗麗1985年從中國移民墨爾本。一位來自越南的華人小伙子對她一見鍾情,並很快成為了她的丈夫。成家後,麗麗跟先生的大家族住在一起。因為弟弟妹妹們還小,初為人婦的麗麗,不得不承擔起全家十幾口人的一日三餐,此外還要進入家族事業工作。那時家裡是開麵店的,全家人晚上住在樓上,白天就在樓下幹活,幾乎全年無休。為了維持生計,整個家族都在辛勤地工作著,麗麗也不得不盡快適應這種生活方式。

「那時的我,生活很不快樂,不僅生活得很壓抑,而且跟越南華人的飲食、喜好、生活方式完全不一樣。這樣的生活環境,導致我把自己的個性和想法完全埋在心裡,每天就是幹活。」「這種苦,當時找任何人去說都沒有用。而且我身處的環境,使我沒有朋友,因為沒有時間去認識朋友。每天都在屋裡幹十幾個小時的活,外面的人長什麼樣,根本就不知道,身邊只有家裡這些大大小小的人,我跟他們又怎麼說呢?」麗麗感慨道。

這種生活方式延續到了1999年,麗麗和先生離開家族,獨自開店。那時,因為身體極度透支,再加上一肚子怨氣長期憋在心裡,麗麗的身體已經很差了。全身關節痛、身體幾乎半邊癱,醫院檢查不出什麼病。吃了西藥就會虛脫,吃中藥調理,卻又全身浮腫。「因為身體差,我的整個人也顯得很醜。」麗麗說:「那時我才30多歲,臉上腫腫的都是黑斑,跟我媽媽走在一起,人家都說是姐妹,而且說媽媽是妹妹。」

聽師父講課 感受奇蹟

機緣巧合下,她聽到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講座,人生就在那時產生了不可思議的變化。

「其實從1997年開始,就有顧客介紹我煉法輪功。當時我也不懂太多,學完了回家,晚上比劃比劃煉了一陣子,就睡覺了。可是第二天就感覺不一樣。」麗麗說,「我以前睡醒覺,整個人是浮腫的,緊繃繃地不舒服,要幾個小時才能恢復,可是那天睡醒覺,覺得整個人很輕鬆。我就覺得這個功法好。」

「到了1999年,我參加了雪梨的法會。當時,師父在台上講課,我就在下面不由自主地哭,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解脫感。法會之後,我的身體變得一身輕鬆,從那開始再沒有吃過藥。」麗麗說。她還記得,法會前從墨爾本坐巴士去雪梨,她暈車,難受得眼睛都睜不開,而且一直吐了10個小時,吐到喉嚨腫痛,不敢嚥口水。可是師父講課結束時,她完全忘了這件事,渴了喝水,餓了就吃東西,喉嚨完全不痛了,回程時也沒有暈車。

在隨後的多年當中,麗麗感受到,修煉法輪功,時時都有神佛的護佑,這也更增加了她對佛法修煉的信心。

賺錢的祕密:良善之心

「我修的法輪功,是佛家的修煉方法,他是從心靈上改變人的,要求我們從『真、善、忍』做起,從好人做起,一直做到更好的人,這是修煉的重要部分。」「就說我們食品加工業,為了保鮮,必須得放防腐劑,澳洲食品衛生法律也要求放防腐劑。從賺錢角度看,肯定是保鮮期越長越好,才能盡量避免過期被商家退回。防腐劑放多一點,法律也允許。可是現在什麼食品都放防腐劑,點點滴滴地吃多了,你的身體就不純淨了,就會有一些病。雖然醫生可以治療,但是有些絕症,醫院就治不了。」麗麗說。

「我們德興包子,是按照澳洲食品衛生標準,最低最低限度地放防腐劑,所以我們的包子,保鮮期不會那麼長,但卻是健康的好產品。」

正是這種良善之心,使「德興」的生意日益興隆。為了應對供不應求的訂單,「德興」不得不籌劃擴建工廠。沒有執著於利益得失,只是盡心盡力把產品做好,生意卻自然而然做得很大。麗麗坦言,這種心境的灑脫,是在法輪功的實修中,慢慢做到的。她覺得,這也體現了《轉法輪》裡講的修煉人「無求而自得」的道理。

家道興旺與信仰相傳

麗麗和先生共有3個孩子,從1999年開始,孩子們也一起修煉法輪功。修煉之後,孩子們個個都很健康,並在修煉中懂得了明辨善惡、待人謙忍的道理。如今,大兒子雖然已經接管了工廠,但在經營上還是會主動徵詢父母的意見,而麗麗也盡量不去干涉孩子的創新和發展。「母慈」與「子孝」充分體現在其中。

談到這20年的生活變化,麗麗說:「如果我沒有修煉法輪功,按我當時的身體狀況,現在只會是先生和家庭的拖累。有時候,人就是一念之差,你積極地看待,就能獲得健康與幸福;消極地看待,就是給自己倒一碗毒藥。你真的放下了,其實你發現什麼也不缺。修煉並不難,只是看你能不能按照『真、善、忍』去做。」麗麗由衷地感概道:「只有修煉法輪功,才能帶給我這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