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葉俊榮:教育部答辯書已送出

教育部長葉俊榮10月1日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記者陳柏州/攝影)
教育部長葉俊榮10月1日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未解,教育部長葉俊榮1日出席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教育部的答辯書已經送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並希望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能開會重新投票。

葉俊榮表示,教育部5月要求台大重新遴選,但並不明確,他上任教育部長,與遴選委員和各界溝通後,將遴委會的最後一次開會重新投票,讓整件事情變得更具體,但遴委會是要透過開會來處理,希望遴委會獨立行使職權,多做實質討論。

葉俊榮表示,一個大學,尤其台大是受到矚目的焦點。過程中確實衍伸程序上的爭議,有時會有爭議出現,但對於是否有沒有能力去處理,應透過程序補正,,台大和遴委會能以此方向,給社會完整回應。

葉俊榮表示,教育部5月做出行政處分的立場很清楚,答辯書已送出去,之後還是有司法程序,教育部尊重司法,但要為高教著力、共同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