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雙十國慶 總統府光雕秀5日啟動

總統府2日搶先發布國慶光雕秀設計。(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2日搶先發布國慶光雕秀設計。(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今年總統府建築光雕展將於5~10日,每日晚間7時~9時30分,每30分鐘演出一次,地點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2日表示,今年光雕秀主題呈現台灣各地特色與生物多樣性,並分享台灣運動員在國際賽會的精采表現,以越在地越國際的美學精神,綻放數位年代的藝術能量,歡迎民眾蒞臨觀賞。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今年國慶定名「TAIWAN共好」,延續去年光雕秀的熱烈好評,今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將盛大舉行,內容將有新創意與新呈現。 

建築光雕全長140公尺光雕模擬及音樂設計,呈現今年主題,海洋山河與島嶼活力音樂,以及各縣市特色,例如:東部原始文明、南部歷史古蹟、中部生態盛宴、北部奇幻城市,還融入台灣運動員在國際賽會的精采表現,以及象徵共生的新住民文化融合。

記者會現場搶先播放1分鐘模擬片段演出,呈現今年國慶光雕內容。此外,5日晚間7時也將舉行第一場國慶光雕點燈儀式,由副總統陳建仁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