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通過64項藥檢 苗栗大閘蟹上市

與會來賓歡迎大家來品嘗苗栗的大閘蟹美食。(記者許享富/攝影)
與會來賓歡迎大家來品嘗苗栗的大閘蟹美食。(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大閘蟹開始上市,10月3日上午縣府舉辦上市發表會,縣長徐耀昌推荐苗栗大閘蟹,從蟹苗引進、飼料抽檢、水質管控等環節都經過嚴格把關,且須通過64項藥物殘留檢驗,才能掛上產地標章和防偽蟹環,保證消費者吃的安心、健康、美味。

發表會由縣長徐耀昌、農委會漁業署副組長陳汾蘭、縣議員鍾福貴及各養殖協會等宣告苗栗縣優質大閘蟹開始上市,現場並展示醬辢香蟹、蟹粥、鹽蒜香蟹、滑蛋香蟹等大閘蟹料理,令人垂涎三尺。

苗栗縣擁有豐沛優良的水資源,常年氣候穩定,適宜養殖大閘蟹,縣府且與上海海洋大學技術合作,輔導養殖業者採取生態養殖模式,改進養殖技術,提升大閘蟹的品質,成功打響「苗栗優質大閘蟹」品牌。

縣長徐耀昌指出,每隻大閘蟹都有專屬的扣環,扣環的正面是經過認證的防偽標章,背後QR碼則可以查詢每隻大閘蟹的身家背景、蟹農養殖資料與各種檢驗報告等完整的生產履歷資訊,保證讓每位饕客都能夠吃的安心、健康與美味。

他說,10月的大閘蟹鮮甜肥美,想要吃美味大閘蟹,只要到苗栗或者一通電話宅配到府,就可以品嘗到鮮美的苗栗優質大閘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