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口社宅管線外露? 內政部:可申請加裝天花板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林口社宅已開放中籤者看屋,有媒體報導,該社宅的屋況不佳,有管線外露等狀況,內政部4日澄清,社宅採用高規格消防標準,每層樓室內都設有消防管線,部分管線油漆顏色與天花板不同,這是為方便維修管理,住戶可提出申請,經核准後加裝天花板。

內政部表示,4日起辦理選屋,準住戶已依排定時間陸續報到,國家住都中心表示,自9月21日開放參觀至今,已有七成準住戶到現場參觀。

內政部表示,為減輕承租人負擔,社宅依房型提供家具承租服務,住戶可依需求選擇承租,也可自行購買或自備家具;入住後,承租之家具如非人為因素損壞,國家住都中心將提供免費修繕服務。

內政部表示,社宅各區物業管理公司將於住戶入住後進行門禁管制,停車場也會有住戶車牌辨識系統,以維護住宅安全,另經查林口社宅平面停車位每月租金並未如媒體所報導的高於行情的情況。

內政部表示,另外,公用電費分攤機制,是比照一般住宅建案標準計算,除各棟電梯及樓梯間的公用電費分攤於各戶電費帳單外,其餘公共空間的電費,由住戶繳納的管理費支應,不會有額外電費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