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6度扛金馬 陶子:被罵還能活的只有我

六度連莊擔綱主持金馬的陶子(陶晶瑩)4日出席金馬宣導影片亮相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六度連莊擔綱主持金馬的陶子(陶晶瑩)4日出席金馬宣導影片亮相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六度連莊擔綱主持金馬的陶子(陶晶瑩),4日和導演楊雅喆一同亮相,三金典禮主持人總難逃酸民批評,她自我嘲解:「被罵習慣了,diss(嗆)成這樣還能活下來的只有我,而且習慣皮這麼厚的人很難找到。」


導演楊雅喆操刀拍攝宣傳影片,「我預想消息發布後,一定有很多酸民酸她,與其酸民酸她,倒不如我來酸她。」陶晶瑩飾演的角色酸自己,以幽默方式詮釋負評,「每次都是她,難道沒有別人了嗎?」

為何遭批評仍願意接任主持?她表示:「是喜歡看電影,把入圍金馬各地電影人服務的很好,應該要做到主人的樣子。希望能夠有新的東西(節目內容),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陶子並感性地表示:「這個行業大家喊不忘初心,我看電影就是這樣的堅持,他們的辛苦更多、碰到更多挫折,他們還是堅持,最後交出來的作品不管是發人深省、震撼或是讓人內心有新的感覺,這樣的藝術工作者很需要好好介紹。」

陶晶瑩主持過12次金曲獎,2次金鐘獎,這次是她第6次主持金馬獎,也創下連3年獨挑大梁主持華語影壇重要盛事。

今年嘉賓話題十足,昔日舊情侶鞏俐和張藝謀可能同台,陶子表示之前看過相關報導,兩人還是友好關係,所以不怕處理這種場面,但也不會刻意拿他們開玩笑,「開玩笑就看怎麼開,亂開就等著網友對我開槍。」最想看到的影人則是謝盈萱和孫儷。

除了酸民的批評,是否擔心收視率?陶晶瑩表示已經做了功課,要做到有趣又不失深刻,「今年有這麼多大片,大家很熟悉的演員都入圍,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金馬獎將於11月1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不過11月3、4日適逢她的個人演唱會,陶子笑說原本以為能應付得過來,「沒想到真的發生的時候整個人呆掉!但演唱會是開心自在又熟悉的事,所以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