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出道28年開唱 陶子向王菲討教技巧

陶晶瑩7月27日宣布,將在台北舉行首度大型售票個人演唱會「陶晶瑩的1999年演唱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陶晶瑩7月27日宣布,將在台北舉行首度大型售票個人演唱會「陶晶瑩的1999年演唱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楊逸帆/台北報導】出道28年的陶晶瑩(陶子)27日宣布將於11月3日在台北舉辦首場大型演場會。擁有娛樂圈極廣的人脈,會不會邀請好友那英、王菲當嘉賓?她表示不好意思邀請,不過有向王菲討教唱歌技巧,尤其在舞台上很容易受到台下人的影響,王菲對她說:「妳不能管別人幹什麼呀,管好自己就好了啊!」

集歌手、綜藝界主持人、作家、人妻人母身分為一身的陶子,1999年推出專輯《我變了》銷售成績長紅,原本要辦慶功會,「沒想到當時台灣發生911地震,慶功會現場花全倒下,臨時改成互相慰問的記者會了。」陶子自我調侃:「我那命運多舛的人生啊。」

也許是生命中常出現「事情怎麼會這樣?怎麼會發生?」等等情節,造就了陶子淡定及善於等待的個性,而這場大型演唱會一等就等了28年。黃子佼笑說:「妳跟憲哥(吳宗憲)一樣,都是被綜藝主持界耽誤的歌手!讓我在綜藝主持的路走得很辛苦啊!」陶子丈夫李李仁也表示要買很多張票,以實際的行動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