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核災32年沒人住!車諾比再建太陽能電廠

車諾比開發太陽能公司官員 Vhen Variagin。(影片截圖)
車諾比開發太陽能公司官員 Vhen Variagin。(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人類史上最嚴重的核災,車諾比核災32年來當地一直無法住人,不過,一座太陽能發電廠近來揭幕,位置距離曾發生洩漏的核電站,相當接近。

車諾比開發太陽能公司官員 Vhen Variagin:「這不是簡單一座太陽能發電廠,它是唯一的發電廠,距離1986年發生爆炸的第四核反應爐僅100米。」

這座1兆瓦的太陽能發電廠由烏克蘭(Rodina公司)和德國企業(Enerparc AG)聯合開發,耗資約120萬美元。這裡的3,800個面板可以為2,000套公寓提供能源。

車諾比核電站負責人表示很高興看到廢棄核電站所在地還能出產太陽能電力。

該地區已是受污染地區,基本上不適合居住。遊客需要有導遊帶輻射指示計陪同。

1986年4月26日,烏克蘭北部車諾比核電站第四號反應爐發生震驚世界的爆裂事故,其爆炸和核輻射等,先後造成約9萬人傷亡,另有30多萬居民撤離該地區。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