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盤點最適合沙拉的綠葉菜TOP10

結合蔬菜的營養成分,適合拌沙拉的綠葉菜TOP10排行榜。(Fotolia)
結合蔬菜的營養成分,適合拌沙拉的綠葉菜TOP10排行榜。(Fotolia)

編譯/陳潔雲
就沙拉配菜而言,綠葉蔬菜並非「生而平等」,其營養成分和營養價值都有很大差別。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利用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2014年發布的「超級食品」(powerhouse foods)榜單,結合蔬菜的營養成分分析,羅列出適合拌沙拉的綠葉菜TOP10排行榜。

10結球萵苣Iceberg lettuce

結球萵苣(俗稱美生菜)是最沒營養的綠色蔬菜之一。每杯生菜大約只提供人體每日所需維生素A的7%、所需維生素C的3%。

每杯卡路里:10。

9芝麻菜Arugula

芝麻菜味道獨特,營養含量不高。它是維生素A和K的來源,但缺乏其他營養成分。

每杯卡路里:6。

8羽衣甘藍Kale

頗受歡迎的羽衣甘藍,維生素A、C和K含量較高,維生素K對血液凝結尤為重要。但它的熱量較其他蔬菜高(其實還是非常低),意味著其營養密度比較低。

每杯卡路里:33。

7紫萵苣Radicchio

 ( Fotolia) 

紫萵苣是菊苣家族的成員,含有維生素K,可以100%滿足人體日常所需。

每杯卡路里:9。

6苦苣Endive

 ( Fotolia)

苦苣(苦菊)也是一種菊苣,富含維生素K,每杯苦苣可滿足20%人體所需的維生素A。

每杯卡路里:8。

5.長葉生菜/羅馬生菜Romaine

長葉生菜躋身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的超級食品前10名,原因是它可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長葉生菜的維生素A含量特別高,一杯含人體日需維生素A的81%,還含有維生素B群。

每杯卡路里:8。

4.花葉生菜/葉用萵苣Leaf lettuce

是生菜家族中最有營養的品種,熱量低,富含鉀和維生素A、K。

每杯卡路里:5。

3.菠菜Spinach

菠菜以其全面的營養價值名列前3,是蔬果沙拉常用的配菜。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營養物質,特別是鉀和鐵,對調節紅血球和血壓很重要。

每杯卡路里:7。

2.瑞士甜菜/莙薘菜Chard

 ( Fotolia) ( Fotolia)

瑞士甜菜由於低熱量、高營養成為頂級食品之一。它的維生素K含量比任何綠葉菜都高,一杯即含人體日需維生素K的300%。甜菜含鎂也相當多,鎂對於維持肌肉和神經健康、控制血糖、調節血壓都很重要。

每杯卡路里:7。

1.西洋菜Watercress

 ( Fotolia)

西洋菜被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評為最頂級食物。它的維生素A、C和鉀含量都非常高,熱量則極低,常吃可預防2型糖尿病。

每杯卡路里: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