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大跌逾600點 顧立雄: 鼓勵上市櫃實施庫藏股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北股匯11日雙跌,受到美股重挫,台股加權指數大跌660.72點,萬點失守,創下17個月以來新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表示,金管會將會有相對應的政策,以穩定股市,他到現在還是對股市有信心,也希望投資人要有信心,且呼籲投資人要慎選個股、逢低承接。

顧立雄指出,截至目前為止,9月上市櫃營收比去年同年成長近10%,在沒問題情況下,投資人要有信心注意每間公司的基本面,金管會會要求上市櫃公司,要做主題式的業績發表會或是法人說明會,讓投資人了解公司營運、擇優逢低布局。

顧立雄強調,金管會也會進一步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若股價相對偏低,投資人可以考慮。

另外,顧立雄表示,今日股市受到其它股市表現現的影響,美國的那斯達克與科技類股跌比較多,因此,短期間台股確實會與美股有連動。他呼籲,投資人對基本面要有信心,更認為股市有相當程度的心理因素,美股收盤還是影響投資人信心,可這些沉澱之後,應該會回到該有的狀態,會回到基本面,沒有太大非理性失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