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海豹招手 「謝謝」人類給魚吃

岸上男子丟魚塊給海豹吃,牠「揮手致意」。(網路影片擷圖/大紀元合成)
岸上男子丟魚塊給海豹吃,牠「揮手致意」。(網路影片擷圖/大紀元合成)

【記者陳安/編譯】去年7月30日,在愛爾蘭都柏林的霍斯港口(Howth Harbor),有隻海豹給人們帶來了驚喜。網路影片顯示,牠在水裡看著岸上,不知在等待什麼。沒多久,一位男子把一塊一塊的魚丟給牠,牠立刻游過去吃進嘴裡,同時將頭埋入海面。

可愛的海豹很快又將頭伸出水面望向岸邊,聰明的牠隨即使出「召喚食物大絕招」──將扁平的手伸起,上下揮呀揮,似乎在示意:「謝謝,謝謝啦!請再丟一些吧。」

此時岸上的一家人不禁發出笑聲,有人跟海豹揮揮手,向牠説:「嗨!」餵海豹的男子介紹說,先前有艘船駛向海豹時,牠的頭被重重地撞了一下,現在已經康復了。

沒想到這可愛畫面背後有如此令人心疼的故事,希望海豹真的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