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愛爾蘭野火 燒出二戰「巨字」遺跡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歐洲近期因持續著高溫酷熱天氣,導致多地發生因高溫而引發山火的現象。其中,愛爾蘭威克洛郡(County Wicklow)的一場森林大火,竟然意外讓早前已被森林覆蓋遮蔽的一行由石頭組成的巨大字符重見天日,愛爾蘭警方稱,那是二戰遺跡

歐洲因遭受來自非洲的熱浪襲擊而出現持續高溫酷熱天氣。在熱浪的肆虐下,歐洲各國多地出現了乾旱與森林大火。

愛爾蘭威克洛郡布瑞之首(Bray Head)的一場森林大火後,加達空中支援隊(Garda Air Support Unit)在調查野火損害範圍時,意外從空中發現,在首都都柏林(Dublin)大約10公里處靠近 Bray Head的側翼的地區,出現了巨大的字符「ÉIRE」,這是愛爾蘭共和國的愛爾蘭語國名。

據台灣英文新聞報導,這些巨大的「ÉIRE」字符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愛爾蘭人用石頭堆疊而成的,可以說是二戰的遺跡。因為「Éire」當時是中立國,為了提醒當時飛越該地區的德軍與盟軍的飛機不要轟炸此處,而製作了這樣巨型的標誌。

法媒《觀點報》(Le Point)則報導,這種做法在1939~1945年是常見的,尤其是要讓空軍在飛越領空時能夠在遠方就可辨識,因此「ÉIRE」都「寫」得很大。

早前人們已經在愛爾蘭海岸附近發現大約有83個「ÉIRE」標誌,不過在Bray Head卻是首次發現這種字符。

愛爾蘭警方的一名發言人說,這類遺跡在愛爾蘭西海岸非常普遍,但在東部卻是首次發現。

愛爾蘭警方公布的照片顯示,在一個呈倒三角形延伸到大海的山坡上,清晰可見4個巨大的白色字母「EIRE」(意為「愛爾蘭」),字母的右下方還依稀可見數字「8」的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