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台嫌印尼運毒判死 最高法院駁回上訴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近年有多名台灣嫌犯因運毒在印尼遭判死刑,日前又有2名台灣嫌犯因走私60公斤安非他命,遭法院判處死刑。印尼最高法院近日駁回2人上訴,意指這2名台嫌恐難逃被處極刑的命運。

這2名被判死刑的台灣嫌犯,因涉及雅加達北區安卓(Ancol)一間公寓內破獲的60公斤安非他命走私案,遭判死刑。

印尼警方表示,黃姓台嫌在台灣以高額薪酬,接受販毒集團委託夾帶毒品闖關至印尼。2016年8月9日,黃姓台嫌抵達雅加達,接著前往當地雙芒區(Mangga Dua)的旅館居住。

黃嫌3天後將毒品運往安卓一間公寓並和林嫌會合,之後遭印尼警方逮捕。

去年6月,檢方原本求處2人死刑,但雅加達中區地方法院判處2人無期徒刑。檢方接著在去年9月提出上訴,雅加達高等法院改判2人死刑。2人雖然提出上訴,但最高法院10月10日仍駁回上訴請求,意即這2名台嫌恐難逃被處極刑的命運。

根據印尼官方資料,目前有19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若加上這2名被判死刑的台嫌,遭印尼判死刑的台灣毒犯將增至2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