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提出深澳電廠替代方案 沈榮津:需要時間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深澳電廠停建後替代方案,經濟部長沈榮津16日在與國民黨團立委會談後表示,深澳停建早有評估,並非一夜轉彎,也已有幾個替代方案。至於深澳替代地點,會就用地空間、氣源路徑、輸電線路三方向找出最佳化方案,可能需要幾個月時間。

國民黨團立委16日赴經濟部拜會沈榮津,要求沈榮津針對未來是否會缺電、取代深澳電廠120萬瓩的電廠在哪提出說明,同時要求沈榮津為15日在立法院「插鼻孔發電」說法道歉。

對於外界質疑,深澳電廠政策一夜轉彎,沈榮津強調,宣布深澳停建前,都經過請台電及能源局進行評估,並非一夜之間政策轉彎,他強調,都有做專業評估。

沈榮津說,會在1個月內完成深澳電廠的廢止程序。深澳電廠原定設置120萬瓩裝置容量機組,停建後的替代方案都已做過可行性評估,將依用地空間、氣源路徑、輸電線路等方向,在北部符合條件的地點,找出最佳方案。可能要幾個月,「要給台電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