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劉櫂豪打造南島文化園區 總統允全力支持

民主進步黨中常會17日移師到台東舉辦。(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民主進步黨中常會17日移師到台東舉辦。(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民主進步黨中常會17日移師到台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辦,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報告競選主軸,擬爭取中央在台東成立南島文化園區。總統蔡英文表示,她全力支持將台東打造成為太平洋南島文化的首都。

劉櫂豪在會議中以「四大三新一園區」為題做專案報告,強調透過「文化立縣、友善農業、新創基地、南島首都」四大競選主軸,整合縣府預算與花東基金,成立三大新億基金,包含新創基金、新農業基金與觀光基金,透過實際資源支持,幫助台東發展。

劉櫂豪並播放競選CF「台東夢的推手」,影片呈現馬蘭部落族人打造古帆船與劉櫂豪祖父移居台東的故事,劉櫂豪表示承繼其祖父對台東這塊土地的夢想,希望打造台東成為圓夢基地。劉櫂豪也強調,目前衝著台灣而來的假新聞假消息讓人痛心,其目的是蓄意讓台灣人懷疑台灣價值。

蔡英文表示,劉櫂豪是個非常認真踏實的人,民進黨能在台東獲得越來越多人的支持,是劉櫂豪跟太太兩個人一步一腳印走遍台東打下的基礎。蔡英文說她相信劉櫂豪一定會成為一位非常優秀的縣長,帶領台東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