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107年嘉義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聖火點燃傳遞

107年嘉義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聖火點燃傳遞參與人員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107年嘉義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聖火點燃傳遞參與人員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107年嘉義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即將於10月22日展開,大會聖火18日上午於嘉邑鎮天宮盛大引燃並傳遞給各校。嘉義市長涂醒哲提到每一年都要選在嘉邑鎮天宮舉行的原因,最重要是因為關聖帝君代表的精神就是公正、公平的比賽,以及永不放棄。

貴賓手持聖火。貴賓手持聖火。(記者李擷瓔/攝影)

涂醒哲表示,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每一年都在這裡用聖火方式展開運動賽事,也還是由南興國中聖火隊傳遞聖火至各校。和平與友誼、團結與進步、尊重與包容是運動競賽所要體現的,輸贏比不上運動精神來的重要,所以在關聖帝君前舉辦這樣的活動很有意思。

祭拜。祭拜。(記者李擷瓔/攝影)

今日聖火引燃典禮以東吳高職「活力東吳」熱舞表演揭開序幕,隨後祭天儀式由鎮天宮董事長賴旭星引導涂醒哲進入內殿,將代表和平與友誼、團結與進步、尊重與包容的聖火引燃,並透過主火引燃副火。

嘉義市長涂醒哲引燃聖火。嘉義市長涂醒哲引燃聖火。(記者李擷瓔/攝影)

這一把聖火薪火相傳,首先傳遞給南興國中聖火隊,接著逐一傳給宣信國小、嘉義家職、民族國小、崇文國小、嘉北國小、宏仁女中、興華中學、林森國小、精忠國小、文雅國小、蘭潭國中、嘉華中學、蘭潭國小、嘉義高中、嘉義高工、東吳高職、立仁高中、輔仁中學、大業國中等20所學校,全程近26公里,最後於南興國中宿火至22日開幕典禮,並將於22日上午點燃田徑場內射日塔聖火台。

嘉義市長涂醒哲(右3)手中主火傳遞給南興國中校長張瑛儒(左4)。嘉義市長涂醒哲(右3)手中主火傳遞給南興國中校長張瑛儒(左4)。(記者李擷瓔/攝影)

107年嘉義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即將於10月22日至29日盛大展開,歡迎市民朋友們到各運動場館為選手們加油,欣賞矯捷的運動健兒們在聖火的照耀下,在運動場上盡其所能奔騰、跳躍,所展現出的力與美!競賽等相關資訊請見網站。◇

貴賓手中聖火傳遞給選手。貴賓手中聖火傳遞給選手。(記者李擷瓔/攝影)
七位南興國中聖手隊,接著逐一傳給宣信國小等20所學校,全程近26公里,最後於南興國中宿火至22日開幕典禮,並將於22日上午點燃田徑場內射日塔聖火台。七位南興國中聖手隊,接著逐一傳給宣信國小等20所學校,全程近26公里,最後於南興國中宿火至22日開幕典禮,並將於22日上午點燃田徑場內射日塔聖火台。(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