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封從德談彭斯演講 釋放推倒「柏林牆」信號

著名民運人士、前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影片截圖)
著名民運人士、前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發表重要演講,對中共進行言詞嚴厲的全方位譴責,並公開讚揚台灣的民主。有外媒認為美中之間的分歧,將走向新冷戰。旅居美國舊金山灣區的著名民運人士、前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則表示,川普政府釋放出強力遏止中共擴張、推倒專制「柏林牆」的信號!

長期關注中國民主進程和美國時政的封從德表示,彭斯講話的最大亮點就是清晰的區分了中共與中國。

民運人士 前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彭斯副總統的講話,非常清晰地標誌了美國不光是在像貿易戰這樣的經濟領域,而且是在價值、意識型態領域,要向中共全面宣戰。就是要高標自由、民主這樣的價值。」

彭斯在講話中,從歷史的角度分析指出,美國過去歷屆政府給了中共發展壯大的機會。中共六四屠城後,流亡海外的封從德曾作為全美學自聯的代表,到國會聽證,反對商界延長對中貿易惠國待遇的要求。

民運人士 前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他們的觀點就是要給中共最惠國待遇,要把人權脫鉤,這樣讓中共能很好的去發展經濟,他們假設說經濟發展了,中國的中產階級就會起來,社會自由了,民主就會自然產生,那麼現在來看整個的政界已經發現這是一個錯誤的方向。」

封從德指出中共不但干預美國的選舉制度,而且利用特務網、統戰網、大外宣系統地滲透和侵蝕自由世界。

民運人士 前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西方對共產主義的警惕實際上是太掉以輕心了,這種歷史的錯誤,我相信隨著彭斯副總統的演講,美國政界的整個覺醒,我相信這個扭轉的時刻已經到來了。」

封從德認為,彭斯演講具有歷史意義,釋放出推倒專制「柏林牆」的信號,而中共的崩潰即將來臨。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