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享受八卦山芬多精 彰化139馬拉松開跑

彰化139馬拉松21日開跑。(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139馬拉松21日開跑。(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2018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季首場「2018彰化139馬拉松」21日從建國科技大學操場正式開跑。彰化縣長魏明谷、市長邱建富等人一大早前往,為約2千多名跑者加油打氣。魏明谷期望選手都能盡情揮灑汗水,突破自己的紀錄,同時享受彰化139縣道滿滿的芬多精以及陽光灑在樹蔭下的新奇體驗。 

21日清晨6時許,選手們在低溫下,紛紛趕到有「負離子公園」美稱的建國科技大學操場。魏明谷指出,彰化139馬拉松比賽是縣府舉辦彰化馬拉松季的首場賽事。馬拉松季的9場賽事,預計吸引5萬名來自全國的民眾、甚至是國外跑者來到彰化,對觀光產業行銷提升不少。

魏明谷說,在彰化八卦山陵線上舉辦馬拉松路跑,可以欣賞沿途八卦山景點,利如:八卦山天空步道、大佛區,以及充滿芬多精的建國科技大學校園,一路上可欣賞八卦山淺山豐富生態環境、眺望彰化平原。 

邱建富表示,139線位在八卦山陵線上,是全國最佳低海拔生態園區,景觀生態非常豐富,藉由舉辦馬拉松賽跑,大家可欣賞沿途風光,吸收芬多精,讓身體更加健康。賽事分為競賽組:全程馬拉松(42.195K)、半程馬拉松(22.5K);非競賽組:挑戰組(11.5K)、健康組(5K)。競賽組還加入造型(Cosplay)比賽,增加趣味性。賽事活動也提供豐富的獎品與獎金,全馬組:男、女各分別錄取前5名,頒發獎盃及獎金3千~8千元;半馬組:男、女各分別錄取前5名,頒發獎盃及獎金1千~5千元;挑戰組:男、女各分別錄取前5名,頒發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