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總統出席消防競賽 天國樂團引導運動員進場

總統蔡英文出席內政部消防署「107年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開幕式,並校閱各縣市的參賽運動員。(南投縣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內政部消防署「107年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開幕式,並校閱各縣市的參賽運動員。(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內政部消防署「107年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20日在消防訓練中心登場,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式,並致詞感謝全國消防和義消「救災英雄」的付出,台灣天國樂團也受邀以純正、祥和的樂章,引導各縣市競賽人員進場,接受總統的校閱。

蔡英文說,很高興來參加「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的開幕,消防和義消人員一直是救災工作中最重要,也是最關鍵的英雄;尤其在今年2月花蓮地震和8月南部水災,盡忠職守、全力救災的英勇表現,已銘記在所有台灣人的心中。

她表示,政府為了要讓第一線消防人員安心投入防、救災工作,從108年開始,將以每5年增補3,000名消防人員為目標,讓消防人員陣容更加堅實;並於105年至108年投入5億3,997萬元執行「精進消防救災裝備器材4年中程計畫」,充實消防人員新款災害搶救裝備。

同時,在義消方面,政府也在106年至110年編列5億5,696萬元,執行「義消組織充實人力與裝備器材5年中程計畫」,提升義消人員救災技能與改善裝備老舊。

最後,蔡英文再次對所有在第一線冒險犯難,進行救災救難工作,展現大愛、無私付出與奉獻的所有消防和義消們,表達最高敬意與謝意,並預祝競賽活動能夠圓滿成功,期許臺灣的未來更平安、幸福。

競賽人員進場接受總統校閱是當天開幕儀式的重頭戲。

大會司儀在會旗和校閱指揮官之後,緊接著報告由台灣天國樂團擔任前導,以純正、祥和的樂章,引導裁判團及各縣市的參賽運動員進場,接受總統蔡英文的校閱。

台灣天國樂團進場時,司儀也為所有現場來賓及競賽人員們介紹了該樂團。

「台灣天國樂團是台灣的驕傲!請大家給予掌聲。」司儀介紹,台灣天國樂團成員來自全台各行各業,所有的團員遍布全台各地,他們犧牲假日,在北、中、南各地進行團練,團員年齡從10至70歲都有。

台灣天國樂團踏著齊一的步伐,代表著運動員的精神、軍隊的紀律及修煉者的祥和態度,秉持著真善忍的信念,傳達純正、祥和的樂章,司儀說:「感謝你們,你們是台灣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