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2軍艦昨經台海 美國防部:展現對印太承諾

中華民國國防部昨天晚上證實,二艘美方軍艦昨天從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影片截圖)
中華民國國防部昨天晚上證實,二艘美方軍艦昨天從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華民國國防部昨天晚上證實,二艘美方軍艦昨天從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稍早,美方國防部也公佈了艦名與聲明。

美國國防部表示,「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和「安提頓號」巡洋艦,例行性的通過台灣海峽。這表明了美國對開放印太自由政策的承諾。 美國海軍將繼續飛行,航行和運營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

中華民國國防部也回應,國軍全程掌握應對,有能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據了解,安提頓號10月初也在東海和2艘泰國軍艦進行聯合軍演。

這是繼今年7月之後,國防部今天再度主動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中央社報導,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認為,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是有向中國大陸展示武力的意思,而在兩岸關係特別敏感時,對於美中兩強的競逐,台灣方面不需要過度渲染,沒必要解釋為兩岸的對峙。

至於國防部主動公布美艦通過的訊息,黃介正表示,這代表國防部確實掌握周邊的軍事動態,公布訊息也是讓國人安心。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