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新創中心進駐老舊社區 柯文哲:盼成新創聚落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台北數位產業園區23日舉行AVR國際創新學校暨體感科技國際研討會開幕式。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園區內3棟大樓有不同的規劃,A棟委由社團法人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經營、B棟是台以投資合作中心、C棟則是經濟部工業局自己管理。活動現場B棟未來將集結美、以色列的資源,希望透過與圓山3個新創中心的整合,將北大同區變成一個創新聚落。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現在各領域的數位人才都是產業關注的項目,不管是資料科學、人工智慧或者AR/VR等領域,藉著台以投資活動中心的連結,近一步促成台、以、美三方的合作機會,同時匯集台灣產學軟、硬整合的優勢,期望未來能夠打入全球產業鏈。

台以投資合作中心(TXI)創辦人林榮恩說,此項IDC互動數據中心與AVR學校的計畫,是TXI台灣4.0的子計畫,目標是希望能夠結合以色列技術與集結其他國家的資金,學習國外經驗以及培育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