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一張救了自己的票劵

我在幼兒園時為了母親節而做的一張票。它上面寫著:『這張票可使任何願望實現。』」(Fotolia)
我在幼兒園時為了母親節而做的一張票。它上面寫著:『這張票可使任何願望實現。』」(Fotolia)

編譯/陳俊村
日本一名網民分享自己高中時試圖自殺,但被母親的愛召喚回來的往事。但有網民說,他其實是被多年前的自己救了回來。

推特用戶在推文上寫道:「當我還是個高中生時,我一次又一次地受苦,直到超過我的負荷。我發現我自己的雙腳站在我的公寓大樓(地上13樓)屋頂的圍欄邊,試圖跳樓,了結一切。」

他說:「但就在那時候,我的母親抓住我。她從她的皮包裡掏出某樣東西,遞給了我。我認出那是我在幼兒園時為了母親節而做的一張票。它上面寫著:『這張票可使任何願望實現。』」

他接著說:「我們兩人就在屋頂上互相擁抱,一起哭泣。從那時候起,我從未想過要自殺。」

這則推文迄今已獲得超過26萬個讚,還有無數網民發表留言。有人對於他最終沒有輕生感到高興;也有人認為,這是他被多年前的自己救了回來。

一名在殯儀館工作了9年的網民留言說,他或她從未見過輕生者有令人愉快的葬禮。他們的親人總是自責,即便將葬禮辦得風光,心情也好不起來。該名網民最後說:「我真的很高興,你可以實現你母親的願望(希望兒子不要死)。」

另有一名初為人母的網民留言說,她看了這則推文後大哭一場。她很高興這位孩子被勸阻了。她說:「孩子很重要,重要到你甚至無法理解。如果你跳下去,我知道你的母親此後永遠都笑不出來。謝天謝地,你沒有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