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興2.0 美國禁止企業向福建晉華出口技術

美國商務部以此為由,將晉華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影片截圖)
美國商務部以此為由,將晉華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國福建晉華積體電路公司被控訴剽竊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科技的智慧財產。美國商務部以此為由,將晉華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晉華使用美國技術。

中央社報導,美國商務部(US Commerce Department)說,晉華新記憶體晶片的生產力對「美軍系統重要零件供應商的長遠經濟生存能力構成重大風險」。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說:「當外國企業的活動牴觸美國國家安全利益時,我們會採取強硬行動維護國安。」

商務部長羅斯。(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商務部長羅斯。(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他說,這項出口禁令將限制晉華「威脅美軍系統重要零件供應商的能力」。

晉華在2016年2月成立,當年更投入37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72億元)建立生產線,希望生產中國自家製造的晶片。

半導體是中國最大進口商品之一,與石油匹敵,顯然已成中國依賴美國技術的指標。

今年稍早,華府勒令中國電信設備暨智慧型手機大廠中興通訊(ZTE)7年不得向美國供應商採購零件,一度使其瀕臨破產邊緣,藉此懲罰中興通訊打破美國出口管制規範。

今年稍早,華府勒令中興通訊(ZTE)7年不得向美國供應商採購零件。(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今年稍早,華府勒令中興通訊(ZTE)7年不得向美國供應商採購零件。(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美中促成政治解決方案後,華府允許中興通訊在嚴苛條件下恢復進口。

而今美國商務部對晉華進行制裁,也被認為是繼 中國中興大廠後,美方再一次對中國企業祭出制裁。福建晉華與台灣聯華電子技術合作,主要生產 DRAM晶片,並擁有12吋晶圓生產線。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