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2500公尺山巔 赫見貓咪「迎賓」

波蘭男子在登上萊希山山頂時,赫然發現一隻家貓在舔腳掌。圖為沙發上的一隻貓,與本文無關。(Fotolia)
波蘭男子在登上萊希山山頂時,赫然發現一隻家貓在舔腳掌。圖為沙發上的一隻貓,與本文無關。(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波蘭一名男子在登上該國最高峰、海拔約2,500公尺的萊希山(Rysy)山頂時,赫然發現一隻家貓在舔腳掌,似乎毫不在乎有人登頂而且接近牠,也對壯麗的山景不感興趣。至於牠為何會出現在人煙罕至、而且環境惡劣的山頂,迄今還是個謎。

這個名叫賈布辛斯基(Wojciech Jabczynski)的男子在登上高2,499公尺的萊希山西北峰時發現,一隻虎斑貓坐在山崖邊。他表示,這隻貓似乎不怕他,而當他把午餐拿出來時,貓咪似乎也不感興趣,顯然他的起司捲不合牠的胃口。

他於是取出手機,將那隻貓的樣貌拍攝下來,以便證明山頂上真的有貓。而他後來也在臉書上分享這段影片,結果在網路上走紅。有網友留言說,這隻貓可能當過「雪豹」;另有人說,牠擁有「山羊的靈魂」。然而,也有網民說,牠待在山頂可能會死。如果有善心人士能試圖帶牠到收容所,那就好了。

目前尚無人知道這隻貓是如何和為何出現在山頂的,但賈布辛斯基說,牠可能是來自萊希山下的一個供遊客居住的臨時小屋,但這只是推測。

萊希山位於波蘭和斯洛伐克兩國的交界處,是波蘭境內的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