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她勇扛25公斤傷狗走20里下山 如得神助收獲連連

蒂亞扛著25公斤重的布默,在山路間一步一步往前行。(Tia Maree Vargas提供)
蒂亞扛著25公斤重的布默,在山路間一步一步往前行。(Tia Maree Vargas提供)

【記者Kevin McCarthy/報導】一位美國年輕媽媽為了挑戰極限,登上愛達荷州海拔近千公尺的高山「桌岩」(Table Rock),結果她發現了自己的潛力,而且是超乎想像的意志力——她從積滿白雪的山巔扛起一隻重達25公斤的受傷狗,走了11公里路下山!

住在愛達荷佛斯(Idaho Falls)的蒂亞·巴爾加斯(Tia Vargas)有個患有過動症的17歲兒子,他在兒子參加心理治療營(wellness camp)時,心理師建議蒂亞也學習撫平自己的心理創傷,並嘗試最受推崇的免費自我療癒方式——登山。於是,今年7月,她決定去總長約11公里的「桌岩」健行。

蒂亞成功登上山頂,就在她下山時遇到一群登山客,他們身邊有一隻無法走路的跛腳傷犬。狗鏈上的牌子寫著「布默」(Boomer),牠很可能跟主人登山時不慎走丟了,後來跌落山崖受重傷。她感覺布默跟她好像有某種特殊的緣份。蒂亞決心背布默慢慢走下山。

蒂亞後來回憶說,她當時走沒多久就覺得快撐不下去了,由於山路陡峭又遇上大雨,迫使她每走一段距離就得休息休息,喘口氣再繼續走。

就在蒂亞累得再也走不動的時候,她靈機一動,求上天賜給她力量,助她一臂之力繼續前進。然後,當她這麼一想時,她真的就感覺到一股力量在背後舉起布默,並推著她往前走。她頓時感到一身輕,雖然她不知道這股力量是從哪兒來的,但是她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激。

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的步行,這一大一小終於安全回到山下了。布默馬上被送往獸醫那裡檢查並接受治療。

為兒子找到最佳陪伴

到了獸醫那裡後,蒂亞也趕緊聯絡布默的主人。沒想到對方告訴她,因為他們舉家搬到亞利桑那,無法帶布默隨行,正想為牠找新主人。看到狗狗遇上「有緣人」,主人爽快地答應把牠送出去。

從此,蒂亞和波特這母子倆不再孤單,因為他們有了一位天賜的新成員。蒂亞堅定地說,她在那一天、那個時候爬上山,絕對是冥冥中的安排,她注定會遇上布默,帶牠回家。

蒂亞也成立了臉書小組「奇蹟狗狗布默」,與關心布默的網友分享狗狗的動態:她和可愛的大狗受邀登上了電視訪談節目,布默的老主人日前也專程飛來看望他們母子和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