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人民幣跌跌不休 分析師:明年恐貶至7.3

人民幣跌跌不休,直逼7元大關。(AFP)
人民幣跌跌不休,直逼7元大關。(AFP)

【大紀元訊】人民幣跌跌不休,直逼7元大關,隨著中國經濟放緩,恐怕也會讓iPhone,在中國變得更貴,瑞銀分析師預估,人民幣短線將在 7.0 持續盤整,但如果美中貿易關係惡化,加上經常帳盈餘減少,明 (2019) 年可能持續走貶,將貶至 7.3 元。

人民幣兌美元匯價,續走貶值態勢,直逼7元大關。瑞銀外匯分析師指出,今年6月中到8月中,人民幣已從6.40貶至6.94,過去2個月則在6.8–6.95區間內波動,7元大關近在咫尺,美元兌人民幣短期內將在7.0左右盤整。花旗分析師指出,中國藉由貶值來因應貿易戰。

瑞銀外匯分析師進行分析。(影片截圖)瑞銀外匯分析師進行分析。(影片截圖)

花旗亞洲交易策略主管 Mohammed Apabhai:「中國正面臨貿易緊張情勢,它們放寬貨幣政策以貶值作為因應,它們也許不會放任貶至7.3,因為如果貶值太快,資金將會快速流出海外,這是中國不願看到的。」

花旗亞洲交易策略主管 Mohammed Apabhai。(影片截圖)花旗亞洲交易策略主管 Mohammed Apabhai。(影片截圖)

加拿大豐業銀行 (Scotiabank)外匯策略師表示,在川習會前,人民幣不會貶破 7;但如果「川習會」無法改善兩國關係,「貶破 7,將是無法避免的。」瑞銀分析,美中貿易戰衝擊,大陸經濟放緩,再加上經常帳盈餘歸零,使得人民幣失去支持匯率的重要支柱,增加貨幣對資本流動的敏感度,預計明年2019年底,人民幣可能貶至7.3價位。

花旗亞洲交易策略主管 Mohammed Apabhai:「貿易戰的效應將會持續很久,有些人以為這已經反應在新聞上了,但是其實還沒有。至少要等到2019年底才會比較清楚。」

美銀美林分析師認為,人民幣兌美元走跌,將使 iPhone 在中國變得昂貴。(影片截圖)美銀美林分析師認為,人民幣兌美元走跌,將使 iPhone 在中國變得昂貴。(影片截圖)

美銀美林分析師認為,人民幣兌美元走跌,將使 iPhone 在中國變得昂貴,會影響智慧型手機的銷售,在 2016 年美元兌人民幣大幅上漲時,iPhone 銷量年減 20%,將蘋果的目標價格從每股 256 美元下調至 235 美元。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