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生技美容

海洋生物之母-海藻養生又環保

微細藻類是海洋生物之母。(Photo by Kekai AhSam on Unsplash)
微細藻類是海洋生物之母。(Photo by Kekai AhSam on Unsplash)
文/余介境

在這空氣汙染、水源汙染嚴重,食安問題頻傳,人們身受其害,該如何找到健康,這是目前最熱門的話題。研究海藻養殖超過六十年的台灣海藻生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明文專業繁養,紅、褐、藍、綠藻種,給我們指出了其中一個方向。

資源循環運用 經濟環保

 

擔任多屆台灣藻類學會理事的謝明文,起初在利用高屏溪口(舊稱下淡水溪)之沿岸深層沙層過濾海水養殖魚蝦貝類的苗時,發現到繁殖魚苗最重要的餌料,就是微細藻類(亦稱「矽絲骨藻」),而使用有機營養塩作肥料行光合作用,培養出的矽絲藻是在水中吐出溶氧、淨化水質培養最健康、最優良的魚蝦貝苗。

再進而發展「養殖魚蝦自家汙染(汙泥)處理法」,應用中央排水系統之養殖循環水運用來繁殖水產物,效益好、經濟價值高,也可防止地層下陷、平衡海洋生態並保護大自然。
工業汙染,環境惡化。(Photo by Patrick Hendry on Unsplash)工業汙染,環境惡化。(Photo by Patrick Hendry on Unsplash)

工業汙染 生活環境惡化

 

作為台灣重工業的重鎮,高雄市有大量的煙囪、工廠、石化工業燃燒排放二氧化碳,造成空氣汙染、水汙染,讓我們的國民健康亮紅燈。

我們的飲食中有各種肉類、牛奶和大豆,雖然蛋白質含量高,卻造成一些文明病,但是蛋白質本身又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為了解決這個難題,研究海藻功效多年的傑出農民謝明文推薦台灣最好的海藻生技,來改善體質,補充必需的營養和微量元素(含多醣體、礦物質、鹼性高蛋白及維生素)。

創新研發 海藻生技產品

 

海藻運用在養生食品、美膚化妝品以及太空食品都是非常有價值的,海藻含有人體需要的130多種營養素,有各種食物中含量最高的蛋白質和鐵、鎂、鋅、磷等多種微量元素。

台灣海藻生技公司創新發明「天然海藻精力素萃取加工法」及「天然海藻美容護膚元素加工法」等專利,研發天然海藻精力素及西施藻相關美容產品。

而含有紅藻、褐藻、藍藻、綠藻和藻膠蛋白的「天然五行藻」,能養護五臟六腑,含豐富礦物質,調整體質,並有充足的膳食纖維幫助排便順暢,養顏美容。
多樣化的海藻生技產品、健康養生。(台灣海藻生技有限公司提供)多樣化的海藻生技產品、健康養生。(台灣海藻生技有限公司提供)
多樣化的海藻生技產品、健康養生。(台灣海藻生技有限公司提供)多樣化的海藻生技產品、健康養生。(台灣海藻生技有限公司提供)

重視海洋教育 愛地球、愛台灣

 

海藻養殖能夠行光合作用、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硫化物和甲烷,達到節能減碳的功效,在水中吐出新鮮的空氣,同時產生光合益菌,能夠改善我們現在的汙染和廢水。高雄市的愛河就用是海藻來淨化,使原本有毒的水溝變成現在清淨的河流,清淨的河水流海邊,也是在淨化海洋的生態。

傑出師資農民謝明文,產品符合SGS認證。(台灣海藻生技有限公司提供)傑出師資農民謝明文,產品符合SGS認證。(台灣海藻生技有限公司提供)
海藻養殖、海藻生技的經濟價值也非常高,謝明文本著愛台灣、愛地球的心,呼籲政府重視海洋教育,培養下一代的種子農民,從高雄做起走向國際,發展海洋的世界,開發經濟利益眾生。用海藻回饋大自然,讓我們的後一代人-藻到健康、永續發展。

藻到健康






台灣海藻生技有限公司

官網:http://c-s-k.com.tw/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孔鳳路93號

電話:0919-891717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